定期探访送关爱 “幸福清单”暖人心|濛洲街道开展第四季度低收入农户幸福清单上门送达工作
2022年12月19日 15:2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陈珊珊 叶卓军

  “这是这个季度的‘幸福清单’,您看看这季度的低保救助金、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是否发放到位。不明白的地方我解释给您听。”近日,濛洲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开展第四季度低收入农户幸福清单上门送达工作。

  一张小清单,汇聚大数据。探访关爱低收入农户等工作,一方面让低保户及时了解政府的帮扶政策;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慰问,更好地了解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状况,做到有效救助、精准救助。

  “我女儿在医院治疗已经两年多了,幸亏有政府的帮助,这个清单明细,让我们对享受的补贴一分一角都知道得清清楚楚。”当濛洲街道玉田社区工作人员送达“幸福清单”时,吴大伯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据悉,目前,濛洲街道共有低保低边户400户791人,探访关爱有效延伸了社会救助的服务内容,丰富了服务方式。自送达“幸福清单”行动实行以来,送达率达到了100%,探访关爱重残、重病人员每月不少于1次。

  困难群众获得社会各相关部门的最低生活保障等信息,都将会在“幸福清单”上统一标注,实时更新清单内容。接下去,濛洲街道将第一时间为在册低保户送达“幸福清单”,切实增强每一位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