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5分钟文化圈“有点料”
2022年12月12日 16: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彩芬

  近期,濛洲社区举办家庭健康讲堂,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志跃为居民上课——《父母永远是最重要的老师》。此外,社区还多次邀请医院医生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包括针对特殊人群的上门服务等,倡导群众在享受文娱活动的同时关注健康生活。

  “我们不仅需要物质生活,也需要精神享受,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平台。”家住濛洲社区的余晓霞今年62岁,她经常组织老姐妹到社区“15分钟文化圈”活动广场跳广场舞。

  “自从来到社区,我们就有了家。”陈金香是一名退休干部,原先都是在家或小公园看书看报,自从社区开放图书室后,金香阿姨总会带上几个朋友,到社区图书室“报道”。在社区的支持下,金香阿姨组建了健身队,还经常到其他社区、乡镇进行慰问演出。

  濛洲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志军介绍,为了创新基层文化治理模式,社区成立文化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吸纳文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构建“15分钟文化圈”。近些年,社区建成文化活动中心,配备文化讲堂、图书阅览室、健身室等,采取社区搭台、社会赞助、群众参与的形式,把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