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庆元这个共富工坊“红”了
2022年12月03日 19: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杨奕莲 王晶

  时隔六个月,屏都街道后口自然村的欣兴果蔬基地重回大众视野。再次出圈,基地有了新的名号——菇城番茄哥“共富工坊”。

  “欢迎来基地品尝番茄,希望大家吃得开心,玩得开心。”12月3日上午9时,屏都街道“共富工坊”品牌发布会暨菇城番茄哥采摘节火热开场,基地负责人吴兴军兑现诺言,与广大朋友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因“6.18”特大暴雨的影响,基地从硕果累累到颗粒无收,吴兴军也因打不垮的斗志被称为菇城番茄哥。凭着一份执着与坚持,种植新的种子,让它发芽、开花,结出新的果实。如今,错落有致的大棚里,红绿番茄重新坠满枝头。

  “我两年前来这摘过番茄,当时基地只有几个大棚,番茄哥还说会建一个休闲、采摘、科普的观光基地,他真的实现了。”大棚里,市民胡依依正带着家人采摘番茄、草莓,她说,节假日能在近郊体验田园生活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当前,菇城番茄哥“共富工坊”占地面积约150亩,产品有小番茄浙樱粉1号、黄妃、水果番茄粉彩5号、大番茄粉帝王。自建设以来,工坊共有长期工15人,散工80余人,带动周边农户50户增收,预计年增收近60余万元。

 

  以农为媒,促民致富。今年以来,屏都街道将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作为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抓手,依托自身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扎实的产业基础,结合技能型乡镇政府深化工作,打造出具有屏都“辨识度”的菇城番茄哥“共富工坊”、宏鹏食用菌“共富工坊”、森慧宇“共富工坊”等,有效推动了农户增收、农业增效,打通了强村富民新渠道。

  仪式上,菇城番茄哥、宏鹏食用菌、森慧宇“共富工坊”品牌正式发布。中国建设银行庆元支行向菇城番茄哥“共富工坊”授信了300万元的助农贷款。

  “以‘共富工坊’品牌发布为契机,我们还成立了菇乡“同心共富”实践基地。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干部技能培养,整合村企力量资源,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示范工坊,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屏都街道办事处主任柳昌海表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