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评估组来庆开展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督导评估
2022年11月30日 21: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1月28日-30日,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学韩平带队的省督导评估组来到庆元,对我县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寿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专职副总督学马佩华,副县长王伟啸等参加相关活动。

  韩平指出,开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旨在推动县级人民政府切实履行发展学前教育的职责,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韩平强调,要以更高要求推进县域学前教育的发展。拉高标杆,围绕“办什么样的学前教育”,进行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为庆元老百姓提供高质量普及普惠、优质安全的学前教育。要以更高质量提升庆元学前教育的内涵。进一步理清学前教育的价值所在,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转变教育思维,改变以“教”为中心,定位以“学”为中心,坚持“儿童立场”,保护儿童天性,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发展。

  韩平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督导评估整改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创建工作督导评估为契机,正确认识当前庆元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积极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炼亮点特色,打造具有庆元特色的学前教育典范。

 

  田健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督导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庆元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作为全县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秉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整合资源,推动优质学前教育普惠均衡。下一步,将认真对照评估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庆元将以此次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乡幼儿园资源配置、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强化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倾心倾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本次督导评估为期三天,省督导评估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台帐、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督导评估。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