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诗歌 唤宋韵丨萌娃“穿越”开展诗歌朗诵活动
2022年08月10日 11:5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燕珍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8月10日上午,随着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响起,2022年大济宋韵文化节暨“品诗歌·唤宋韵”少儿诗歌朗诵活动在庆元县濛洲街道大济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比赛中,小选手们身着多姿多彩的古装服饰、搭配意境隽永的背景古乐,或活泼俏皮,或骄矜持重,或英姿飒爽,用稚嫩而又清脆的嗓音朗着诵经典诗歌,让在场的观众切身感受到国风之美,传承之美,以全新的视角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由濛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济村委会主办,庆元县小树苗语言艺术培训中心、浙江忆昔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123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些选手们将成为宋韵文化宣传小天使,为大济村的文化传承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