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社区邻居节启动仪式上,他们上台领奖…
2022年08月05日 21: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8月4日晚,“大爱菇乡·礼润庆元”文明新实践“六进”主题活动暨第十五届社区邻居节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

  为扎实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促进“大爱菇乡、礼润庆元”县域文明新实践在菇乡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县制订出台了《庆元县文明礼仪“六进”活动方案》,活动为“六进”、“十礼”授旗。同时,表彰了2022年度庆元县“十佳有礼邻居”、十佳“和美家庭”“好婆媳”“好内助”。

  2022年度庆元县“十佳有礼邻居”

  吴长荷 濛洲街道濛洲社区

  陈小红 濛洲街道玉田社区

  吴方荣 濛洲街道玉田社区

  胡敬洪 濛洲街道洋墩社区

  练华财 濛洲街道同济社区

  戚桂风 松源街道新建社区

  李啟娇 松源街道咏归社区

  姚杭英 松源街道石龙社区

  吴尚英 松源街道同德社区

  范大华 松源街道同心社区

  庆元县第七届十佳“和美家庭”

  黄田镇 沈光秀

  安南乡 林孟烈

  五大堡乡 吴盛荣

  左溪镇 毛守青

  举水乡 吴光上

  岭头乡 胡利红

  龙溪乡 吴光亲

  司法局 朱景辉

  中医院 田美鸣

  综合执法局 王合水

  庆元县第七届十佳“好婆媳”

  松源街道姚英菊梅礼妫

  屏都街道吴萃娟邱利梅

  隆宫乡吴兆兰何俊姿

  荷地镇吴英娇练全香

  左溪镇胡美妹吴子平

  贤良镇周义珠柬 妹

  张村乡范聪珠练三英

  岭头乡胡香菊吴绍英

  江根乡胡琴梅品红蓉

  官塘乡吴关英吴俐聪

  庆元县第七届十佳“好内助”

  濛洲街道周爱玲

  松源街道宗 艳

  屏都街道姚彩云

  黄田镇吴兴凤

  竹口镇余继月

  淤上乡吴德慧

  安南乡叶秀娟

  五大堡乡王美红

  百山祖镇吴焕英

  荷地镇范小英

  近年来,庆元以社区为单元、以居民为主体,通过组织文艺演出、技能比拼、趣味运动会、讲好家风故事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互动交流,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又到一年邻里齐聚,热心的居民纷纷带来精彩的表演。少儿独唱《好家风》、原创小品《常回家看看》、越剧快板《垃圾分类就是好》、原创歌曲《如梦庆元》、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颂》……精彩的表演穿插着有奖问答、礼仪礼节展演,瞬间吸引了众多居民“老粉丝”。

  “年年都来看,大家在一起很热闹。”“今天看到很多熟人,都不约而同来这里看表演。”开展邻居节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城市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的有效载体,更是当前我县全面落实“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打造“大爱菇乡·礼润庆元”文明新品牌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县将大力倡导“浙风十礼”,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六进”活动,让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社区)、进校园、进窗口、进家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礼守礼,让“浙风十礼”闪耀菇乡大地,让“全民有礼”成为“大爱菇乡·礼润庆元”县域文明新实践品牌的鲜明底色。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