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学术巡讲走进庆元
2022年08月05日 17: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姚建峰

  今天下午,2022年浙江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学术巡讲暨浙大二院庆元分院AHA培训中心揭牌及院内快速反应小组成立仪式举行。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严静、副县长王伟啸、浙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崔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浙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及浙大二院庆元分院联合举办重症基层学术巡讲庆元站活动。

  在相关单位的帮扶支持下,浙大二院庆元分院已成功申请成立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中心。同时拟进一步建立院内快速反应小组(RRT),切实提高医院对危急重症的快速诊治处理能力。

  本次学术巡讲通过理论知识讲座、技能实践等形式,进一步就如何早期识别潜在危重症患者、ACLS的重症血流动力学管理及重症呼吸支持、急危重症体系建设、如何利用技能培训中心平台进行急重症救治能力培训、院内999/RRT急救小组成立等内容进行交流,提高医护人员临床救治水平,为我县危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快速、规范的医疗服务,实现浙南闽北边际区域重症救治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