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看看长啥样
2022年08月03日 22: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这张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它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同时对我们也是鞭策和鼓励,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军人的本色。”8月2日下午,我县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举行,20名退役军人接过优待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据了解,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功能。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持证人姓名、性别、服役年限等信息,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享受国家和省市区提供的各项优待服务。

  此项工作自3月份开展以来,在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配合下,我县建档立卡工作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对象4000余人,目前已审核通过2000余人,已制作优待证2000余张。

  “很高兴今天能够作为优待证首发的嘉宾,我觉得很荣幸,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感光荣。”24岁的退役女兵吴紫薇自豪地说,她将珍惜荣誉、维护荣誉,传承红色基因,秉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精神,在“新战场”上续写更大荣光,为建设美丽庆元继续贡献力量。

  小小优待证,凝聚的是关心和认同,是支持和尊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正在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落地生根。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首发仪式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提速、提质为目标,积极拓展优待内容,增强优待证的‘含金量’,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工作,切实营造好全社会尊崇军人、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和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尊崇和优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文标表示。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