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2022〕2号
2022年08月03日 21:49来源:庆元网 作者: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科技局等12家单位开展巡察,对所辖24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或对巡察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2年8月上旬—2022年11月上旬

  二、巡察对象

  县科技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审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庆元分中心、濛洲街道(延伸巡察吴宅村、后碓村、上叶村、濛洲社区、洋墩社区)、黄田镇(延伸巡察双坞村、下济村、仙湖村、上济村)、百山祖镇(延伸巡察合湖村、龙岩村)、贤良镇(延伸巡察贤良村、石川村)、岭头乡(延伸巡察果洋村、小际头村、连洋村)、淤上乡(延伸巡察长砻村、塘根村、坑口村)、举水乡(延伸巡察照林村、丰洋村)、官塘乡(延伸巡察横坑村、白柘洋村、中际坑村)。

  三、巡察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三定”职能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督促领导干部换届之后一开始就严起来、紧起来。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依法行政、履行信访工作责任制、数字化改革、“三招三引”、打好五个“关键性一仗”、开展“六争比拼”、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等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强化整改监督,突出换届后党委(党组)持续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等。

  四、巡察对象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中共庆元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