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菇乡”专技人才出县培训—— 菇星璀璨 共学共富
2022年08月03日 17:3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夏钰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菇乡领军”“菇乡新秀”人才队伍形成唯实唯先、实干争先的行动自觉,在各自行业领域奋力谱写助力“两个先行”壮美篇章,进一步加快建设庆元共同富裕山区样板,7月25日-29日,庆元县2022年度“菇乡领军”“菇乡新秀”教育培训在丽水举行。

  此次培训学员由“菇乡领军”和一、二、三届“菇乡新秀”70余人组成,涵盖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规划建设交通、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现代农业技术及推广、现代服务业、优势支柱产业及其他领域中杰出的领军人才和优秀的青年人才,可谓是群英荟萃。

  据了解,庆元县“2211”本土人才培养计划自2020年启动以来,在县域掀起了一波尊重人才、珍视人才的热潮。“菇乡领军”和“菇乡新秀”又是“2211”的重中之重。“菇乡领军”是行业的标杆,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菇乡新秀”是行业的基础,奠基未来发展方向。此次培训班将两者集中在一起,旨在透过传帮带作用,加速本土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

  此次培训采用“党建理论培训+专业能力培养+体验式教学”模式,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结合专业和工作的实际特点,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心理健康、摄影等专题讲座,并实地观摩丽水数字博物馆和优秀农业基地等,更加注重培养优秀人才的政治理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更加注重培训的自主性、实践性和实用性。

  通过五天的培训,不仅拓宽了优秀人才的视野,还进一步凝聚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优秀人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项目实施、整体智治、科研攻关、综合发展等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信念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专业人才,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实现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