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里见"乡"甜 特色农旅促共富
2022年07月21日 16: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俊彪

  “水果玉米果然名副其实。”7月20日,左溪镇富宇家庭农场里,不少游客在玉米地里吃起了新鲜采摘的水果玉米。为提高农场知名度、宣传特色农产品,左溪镇富宇家庭农场举办第二届水果玉米采摘节,设置打卡区、美食区、活动区,吸引100余名游客参与。

  据了解,左溪镇富宇家庭农场在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从2021年开始在香榧基地套种水果玉米,解决香榧成长周期过长、缺少短期收益的难题。水果玉米也称鲜食玉米,和普通玉米相比,它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皮薄、汁多、质脆而甜,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满齿颊,吃起来的口感和水果一样。

  “今年套种50亩玉米,现在第一期水果玉米已经成熟了,预计产量将超过10000斤。”富宇家庭农场主胡光宇一边开着直播一边介绍起今年水果玉米丰收情况。

  在玉米地里,游客们热火朝天地开展寻找“玉米王”、玉米竞速赛等趣味活动,共享丰收喜悦,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

  “我将继续扩大农场规模、带动村民致富、打响农场品牌,打造乡村休闲旅居综合体。”借助本次水果玉米采摘节的顺利开办,胡光宇正描绘着农场发展、村民致富的新蓝图。

  本次活动还吸引到“寻梦菇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加入,通过校地携手,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给学生们搭建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平台,进一步扩大“新农村”“新农人”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新农村经济体的快速发展,促进技能人人学、共富家家享。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