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地镇——校镇携手深化合作 红绿融合强基共富
2022年06月28日 16: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张俊卿

  近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荷地镇“红耀绿谷·强基共富”结对帮扶工作研讨会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伟,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参加会议。

  据了解,荷地镇结合实际发展的需要,事前经过班子共同商讨,形成了寻求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事项清单,共计五大类,10项具体工作。

  会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针对事项清单,现场邀请专家教授,逐类逐项进行探讨。据悉,自2021年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联系荷地镇以来,院领导多次带队到荷地镇调研产业发展状况、协助指导荷地镇发展规划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派驻的农村指导员、荷地村第一书记张欣伟常驻荷地,协调指导美丽乡村建设、谋划农业产业发展,给予荷地村很大的帮扶指导,目前已试点种植旱优73号、玖两优佳辐占等新品种水稻,和镇党委积极谋划浙西南(荷地)亚高原体能训练基地,提供师资团队、训练生源等;在荷地村建成美丽乡村党建小品1处,种植波斯菊3余亩。

  接下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智力、物力等全方位综合优势,积极探索支持荷地镇乡村振兴新模式,推动帮扶模式向精准化提升,发挥智力优势助力荷地镇各项事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与水平,积极助力荷地镇全面乡村振兴。

  此次会议,荷地镇党委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签订了“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党建联盟协议。双方以党建帮扶为突破口,从组织、发展、科创等三方面开展帮扶联盟工作,依托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团队、人才培养培育优势,开展系列结对帮扶工作,努力推动荷地镇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