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都街道:小萌鸡唱响山海共富歌
2022年06月10日 15:2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杨奕莲

  “太好了,来自宁波海曙的2万只小萌鸡已顺利放入山中,我们会养好这批鸡苗,让它们茁壮成长,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近日,屏都街道蔡段村的浙江森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内,迎来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萌鸡,技术员张顺友高兴得合不拢嘴。

  蔡段村是庆元-宁波海曙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该村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发展养鸡业,且生态放养鸡深受市场青睐。以此为契机,宁波森鑫禽业有限公司在蔡段村注册成立浙江森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生禽养殖。蔡段村则以旧厂房、闲置山林的形式入股该公司,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并带动周边村低收入农户5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基地现场,屏都街道二十余名干部与农场员工一起,将除瘟后的鸡苗,分装入笼,搬运至位于半山腰的鸡舍内。“这是蔡段村‘庆元-宁波海曙山海协作项目’投送来的第一批鸡苗,后续第二批、第三批会继续投入。”蔡段村党支部书记吴华说,围绕生禽养殖项目,该村计划引进相应的衍生产业,在村里建设鸡饲料厂和碾米厂,届时能再增加村集体租金收入5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屏都街道更加注重提升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全面盘点各村集体资产,全面清查村域内山林、土地等资源,力争盘活资源,就地生财。

  “接下来,屏都将充分开发利用各村资源,在双招双引上下足功夫,力争引进一些符合各村发展的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远说。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