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必得决战移民动迁 坚决打赢“清零”决胜之战丨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百日决胜”部署会召开
2022年03月31日 1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蔡晓涵

  3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百日决胜”部署会。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事关庆元长远发展、事关城市安危。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下定决心、勇往无前,举全县之力推进,坚决、干净、彻底、和谐地完成移民动迁清零任务,扛回“三清零”的凯旋大旗。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佘晓君、金业、赵世杰、吴小军、王伟松、柳昌发参加。

  会议部署“百日决胜”工作。自3月30日起,我县将利用100天时间,攻坚推进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动迁工作,致力实现移民签约、房屋腾空拆除、土地丈量“三清零”,为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加快推进打牢基础。

  蔡昉指出,决心出力量,要下定“水库必建、移民必移”的坚硬决心。当前,防洪形势、项目建设、移民安置都倒逼工程移民动迁必须加快推进,要从庆元发展与安全的大局来考虑,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决战决胜拿下这场移民攻坚清零战。

  信心出勇气,要拿出“志在必得、事在必成”的坚定信心。当前,移民安置选址好、政策优、大局定、成效显,为移民动迁工作奠定了基础、增添了信心,要充分估量“三清零”的困难性和复杂性,克服厌战情绪,充分做足思想准备、力量准备、法制准备,坚决打赢决胜之战。

  恒心出意志,要用好“坚守底线、不厌其烦”的坚实策略。要严守政策底线,勇于担当尽责,注重思想工作,强化法制保障,以破釜沉舟、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心态做好移民动迁扫尾工作。齐心出斗志,要锻造“众志成城、不胜不退”的坚毅作风。要形成合力推进机制,落实督导考核措施,实行法制进驻保障,实行赛马机制,决不迟疑,决不手软打击无端阻挠移民动迁、工程建设行为,为攻坚扫除障碍、保驾护航。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田健晖强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目前全县最大的公益性、综合性、民生性水利工程。要深化认识抓攻坚,敢于拼命比攻坚,穷尽手段强攻坚,强化保障促攻坚,鼓足干劲、落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实现移民签约、房屋腾空拆除、土地丈量“三清零”目标,加快推进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