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家“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存证完成
2022年03月30日 10: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谢巧奇

  3月25日,县市监局市场规范管理科工作人员到浙江百山炭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万里行”活动,指导企业获取了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原创设计证书。这是我县首张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原创设计证书。

  据悉,过去,一些公司研发的产品款式常常被人抄袭,一直缺少有效手段获得知识产权保护。现在,可以在线上对原创设计进行存证,既不用找代理机构,也不需要任何费用,申请后还能立刻存证成功,太方便了。

  “浙江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是由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搭建,利用国际领先的区块链自研技术推出的知识产权存证服务平台,免费存证,司法采信,很好地为企业解决了原创设计维权举证难、成本高、周期长的问题。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持续以知识产权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开展对有存证需求的企业上门一对一指导,切实增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