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丨同心社区:下山入社区 搬进幸福里
2022年03月25日 10: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海斌

  过去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让高山远山群众“拔掉穷根”,奔向小康,绘就了一幅生动的富民安居图。五年来,庆元县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完成生态搬迁“硬核任务”,共帮助1.56万群众下山脱贫,成为了全市大搬快聚工作的一个缩影。

  庆元县松源街道同心社区就是其中之一,走进同心社区,只见一栋栋漂亮的住宅楼拔地而起,笔直的马路宽阔平坦。在居民陈金德开的小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的居民也越开越多。

  陈金德来自官塘乡中际坑村坑下自然村,以前乘车到县城要3个小时,平时看病、取款也要到附近的左溪镇。自从2017年搬到同心社区,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自己开起了小超市,家里的老人去来料加工厂干活有了一份收入。

  “老人有事情干,也增加了家庭的收入。我们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陈金德说。

  而此刻,在同心社区一家来料加工厂里,柳陈敏正麻利地包装彩色铅笔。她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好家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柳陈敏说:“就拿教育来说,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我们小时候幼儿园都没有上过。而且以前在乡下根本买不到海鲜,现在出门就能在商店里买,很方便,小区周围的环境也很好。”

  柳陈敏是庆元县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同心社区与周边18家企业组建了党建促就业联盟,通过组织再就业技能班、举办定向招聘会,已帮助1800多名新入住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大搬快聚真正让群众踏上了“共富”路。

  松源街道同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业表示:“同心社区第一时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接下来将启动未来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区的环境和面貌,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让广大搬迁农民从搬得出到融得进,从有得住到住得好。”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