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2022年02月14日 17:02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凝心聚力共商跨越发展大计,满怀豪情共谋山区共富良策。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庆元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勇担使命、砥砺奋进、谱写新篇。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对庆元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幸福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盘点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全县发展成就,谋划庆元发展大计、描绘未来宏伟蓝图。

  历史将铭记极不平凡的过去一年和过往五年。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厉行“丽水之干”,弘扬“庆元精神”,实现生态产业再提质、双招双引再聚能、环境质量再折桂、项目建设再加速、农业农村再振兴、改革开放再突破、民生福祉再增进、自身建设再强化。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始终坚定绿色发展之路、产业富民之路、开放推动之路、三美共建之路、民生优先之路,使得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实体经济更加壮大,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乡面貌更加美丽,惠民安民更加有力。可以说,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

叶松敏 摄

  今后五年,我们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我们将牢牢抓住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与全省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锚定后发赶超目标、增强跨越发展动能、扛起共同富裕使命、凝聚干事创业伟力、提升为民亲商能力,推动山区百姓与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将始终突出“绿色崛起”和“提神争先”两大重点,深入实施“绿产”工程、“绿城”工程、“绿投”工程,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共同富裕水平、攻坚争先水平,以扛旗争先的拼搏姿态不断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我们还要解放思想、迈开步子、齐心协力着重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做大产业扩大税源,二是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决战决胜双招双引,四是持续擦亮生态底色,五是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六是深耕赋能三农沃土,七是倾心倾力改善民生,八是唯实惟先履职尽责。

  宏图新启,战鼓催征。县两会胜利闭幕,接下来,实干才能奏出最动听的乐章。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往无前的新姿态、风雨无阻的硬作风,大力弘扬“庆元精神”,拿出虎虎生威的气势和生龙活虎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美丽庆元,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