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传承庆元精神 扛起共富使命 开创跨越新篇
2022年02月13日 18: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蔡昉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蔡昉强调,要当好“庆元精神”新时代的传承者,汲取精神力量,激发跨越斗志,扬鞭奋蹄、加压奋进,奋勇向前,一往无前,全力打好五个“关键性一仗”,砥砺奋进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新征程,努力创造庆元跨越发展的新奇迹、新辉煌。

  在讨论现场,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蔡昉指出,庆元是孕育实干精神的沃土,“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是菇乡特有的精神风貌。

  要善于积优势为胜势,赢得未来。庆元干部一直都能干事、能成事。要当好群众的“带头人”,带领群众用尽一切办法、竭尽一切力量,在最有条件、最具特色的领域下好“先手棋”、打好“特色牌”,把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合力创造庆元的美好未来。

  要敢于化山区为沿海,开创新局。庆元干部一直都有闯劲、有担当。要跳出浙江看庆元,站在全国看庆元,以敢闯天下的闯劲,以“东部沿海县域、长三角县域”的定位,坚定自信,大胆开放,以更宽视野构建更大格局,以更实举措推动更快发展,以更强担当展现奋进姿态,以更大开放促进跨越赶超。

  要勇于变落差为势能,不负时代。庆元干部一直都不怕苦、不畏难。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正视重视经济总量小、增长动能弱、交通区位远、城市能级低、精神状态松等问题不足,负重拼搏,开拓进取,实干争先,努力让庆元不负时代、让发展不负人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