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桃花源 走出舒适圈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功立业 | 田健晖参加第四、五、六、七代表团审议
2022年02月13日 15: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2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健晖来到第四、五、六、七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田健晖在讨论时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知责求进,展示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争创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田健晖说,庆元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特色鲜明的产业格局,善良勇敢勤劳质朴的21万菇乡人民,以及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但同时也存在经济体量小、交通区位远、人口基数少三大主要矛盾,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功立业。

  田健晖强调,要突破交通瓶颈。加快重大交通项目落地见效,全方位系统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体系,推动综合交通从标志性突破到根本性改善,彻底缩短与发达地区、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要集聚工业化、城市化动能牵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建设大平台、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形成大产业;树立“在公园里建城市”理念,建设国家公园城市,沿松源溪建设生态城、宜居城、产业城。要通过项目落地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搭建项目谋划“关键舞台”,加强项目谋划大比武,努力让庆元跨越发展态势一年更比一年好。要以民生改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百姓享受经济发展红利,使得更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撬动体制机制改革杠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围绕资金、土地、能耗、环境四张要素保障清单,破解制约、突破瓶颈,筑牢发展推进的“硬核支撑”。

  田健晖要求,要保持警醒。以对发展强烈的“饥饿感”,跳出桃花源,走出舒适圈,不做追兵做标兵,激发以干得助、以拼争先的豪迈激情。要深刻思辨。以“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辩证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胸怀容缺。融洽政府与社会关系,将庆元的发展视为己任,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大步地往前发展。要强化攻坚。一往无前抓发展、一腔热血搞建设、一心为民增福祉,以扛旗争先的拼搏姿态不断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更加团结。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完成“补课”与“赶趟”的双重任务,不辜负菇乡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创辉煌、立新功。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