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迈向新征程 奋力实现新跨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2月12日 20:0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2月11日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汇聚智慧,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具体实在,理清了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一个务实创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紧”是很多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一感受,今后五年,是庆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与全省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如坐针毡、芒刺在背,深切感受到了庆元发展面临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庆元人,我们没理由不拼命干,作为庆元干部,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铆足干劲、闯劲,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县政协委员吴周荣说。

  “报告突出‘提神争先’的重点,要求全体干部该干的事千难万难也要去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去担,坚决克服‘有风险不敢干,无先例不愿干,没纪要不肯干’等顽瘴痼疾,对于庆元来说尤其需要这种精神。”县人大代表吴应洪表示,要求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紧扭住根本性改善交通条件、根本性改变产业结构、根本性壮大税收收入、根本性激活特有资源“四个根本性改变”目标,整份报告都充分体现了这种担当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以“国家公园、康养庆元”为品牌引领,构建百山祖国家公园、月山景区“两核驱动”,乡村旅游“百花齐放”,绿道古道“串珠成链”,康旅、农旅、工旅、文旅、体旅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县政协委员张小贵建议,要做足气养、水养、文养、食养、药养的“五养”文章,打造独特康养庆元,依托自然资源和国家公园优势,努力让庆元成为都市居民感受自然魅力、享受生态精品的向往之地。

  “在这份报告中,竹口的元素被多次提及,作为竹口的一名农村代表我十分高兴。”县人大代表朱少红说,报告中提到,要抓好“三绿三提”,增强特色农业支撑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提质甜桔柚等“多彩”农业。

  当前,竹口正朝着打造中国甜桔柚之乡的目标努力,朱少红建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扩大甜桔柚种植规模,完善道路、轨道车、滴灌、冷链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旅结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让这颗“金果果”惠及更多的百姓。

 

  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人才发展、共同富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不断深入,愈发热烈,代表、委员们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着自己的理念和观点,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展现精气神,磨砺真本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团结之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贡献力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