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02月12日 19:22来源:庆元网 作者:

(2022年2月12日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9日至12日在庆元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批准洪起平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新清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中共庆元县委书记蔡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庆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组织周密、规范有序,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田健晖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共庆元县委、庆元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弘扬践行“庆元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干成了许多事关庆元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打下了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入铁路时代、国家公园时代,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开启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我县实际,提出的2022年重点工作切实可行、举措扎实,必将有力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瞄准重大决策、战略性项目等重点难点,聚焦改革发展、民生实事等热点要点,依托“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通过调查研究、提案办理、民主监督、专题协商等方式,把牢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庆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与全省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县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在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中坚定主心骨、画大同心圆、畅通主渠道、锚定方向标、激发精气神,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庆元嘱托”,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而不懈奋斗!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