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12日 17: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2月12日下午,庆元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阎昌远主持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职责,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截止2月12日中午12时整,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代表建议177件。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所提的议案和建议原件逐件进行了审查。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这些议案和建议更加注重内容的高质量、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将在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中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内容丰富,涉及经济和社会事业、工农业发展、科教文卫、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改善和保障民生等各个方面。根据议案审理的规定,2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连同其他代表建议共179件(其中1件作为来信处理),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大会闭会后,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