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健晖: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精彩华章
2022年02月11日 23: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民呼我应 民呼我为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精彩华章

田健晖参加第二、第三代表团审议

  2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健晖来到第二、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田健晖在讨论时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精彩华章。

  田健晖说,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要聚焦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牢牢抓住主要矛盾与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解决经济体量小、区位太偏远、人口基数少三大矛盾问题。

  田健晖强调,要扎实做好“一路两化”工作。要修好路。系统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区域大交通格局,推动区位条件从标志性突破到根本性改善转变。要加快工业化。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持续推动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具有庆元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工业平台”。要加快城市化。以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建设为突破口,推动一溪两岸“一江三城”建设,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田健晖强调,要不断夯实“三核四保”根基。要大力抓项目,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抓手与载体,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化落地;着力改善民生,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改革创新,优化体制机制,边梳理、边解决、边发展,努力打造新节点、开创新格局。要强化资金、土地、能耗、环境四大要素保障,破解制约、突破瓶颈,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田健晖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保持对发展的饥饿感,满怀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与动力,用拼命的精神创造更多“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奇迹。要警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毫不留情地与坏人坏事、慵懒散漫、安逸自满、不温不火、官僚作风作斗争;要思辨,换个角度看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容缺,怀揣包容心、赤诚心,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融洽政府与社会关系;要攻坚,敢啃硬骨头,偏向虎山行,全力抓指标、抓项目、抓征迁;要呼应,畅通干群沟通渠道,民呼我应、民呼我为,坚守初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团结,珍惜机缘、凝聚合力,努力为庆元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