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共担跨越重任 共谋加速崛起 共迎发展春天
2022年02月11日 23: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蔡昉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

  蔡昉强调,当前庆元存在的最大短板是发展不足,面临的最大任务是加快发展。跨越赶超重任在肩,加速崛起使命在前。政企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思想要大解放,作风要大转变,行动要大跨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劲头迎接庆元跨越崛起的春天。

  第一组的政协委员主要由企业家组成。讨论中,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企业招工用工、人才引留、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蔡昉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不时与他们进行交流。蔡昉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为庆元今后发展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明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庆元人民的跨越发展共识凝聚起来,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让企业有地位、有作为。企业是科技创新最宝贵的资源,是跨越发展的主体,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心贴心听诉求、手牵手破难题,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的市场主体,培育更多充满竞争力的企业,通过企业把资源聚合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要让企业家有尊严、有舞台。企业家是庆元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企业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是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形成对企业家精神的尊重和认可,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