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2月10日 16: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谢力

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风破浪开新局

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蔡昉、田健晖、吴青松等出席 洪起平作工作报告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半的会议里,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使命和期望,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合力谱写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新篇章。

  大会执行主席洪起平、王林生、吴小军、吴新清、叶华伟、罗艳等在主席台就座。

  蔡昉、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林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5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际到会18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九届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洪起平说,五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庆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县政协九届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探索创新,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坚持服务中心,建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致力民生福祉社会发展;坚持团结民主,画好同心圆汇聚新合力。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洪起平说,九届县政协五年来的履职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重要启示,主要有:强化党的领导方能行稳致远;准确把握定位方能历久弥新;坚守履职为民方能不忘本源;坚持团结民主方能凝聚力量;突出创新引领方能勇立潮头。

  洪起平建议,新一届政协在今后五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主心骨;凝聚共识讲合作,画大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同心圆;协商民主讲创新,畅通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主渠道;资政建言讲实效,锚定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方向标;队伍建设讲担当,激发协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精气神。

  洪起平强调,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庆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庆元跨越赶超的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十届县政协履职开好局、起好步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