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好回家路 喜迎幸福年
2022年01月30日 16: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雯芬 通讯员 吴锦陶 毛睿晗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陆续返乡过年。而对于庆元县竹口镇枫堂村的村民们来说,今年的回家路变得和往年大不同。泥泞颠簸的路一改从前,宽敞平坦的柏油路让回乡人的旅途变得更为顺畅。

  为给沿线村民铺平回家路,自2021年1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庆元县“四好农村路”项目枫曹线改建工程全力投入施工,与时间抢进度,于2022年1月21日全面完成路面工程施工任务,实现春节期间全面通车。

  从竹口枫堂绵延至黄田曹岭段的枫曹线改建工程属于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工程项目之一,是沿线村庄唯一的对外交通要道。据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华介绍,枫曹线改建工程是零政策处理的,村镇非常支持,村民们也自愿捐出项目涉及的田地用来修路,工程进展顺利。“沿路村民对枫曹线通车的需求非常迫切,我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施工赶进度,让村民们春节回家路上,多点幸福感。”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田小军介绍,1月21日枫曹线实现全面通车后,施工队继续推进安防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6月交工。

  “枫曹线改建前,因为有大量货车通行,路面坑坑洼洼,天晴都是灰尘,下雨都是泥浆,出门特别不方便。”村民吴贞兰的家就在路边,看着如今平坦且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她说今年过年要和亲戚朋友好好聚聚。

  目前,庆元县正在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从2019件至今,现已完成了农村公路安保工程、里地口至莲湖至中村段改造工程、双苗尖景区改造工程,枫曹线改造工程以及柏小线改建工程仍在奋力修建当中。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