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会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2年01月24日 10: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子琴 叶卓军

  1月21日上午,由县残联组织的福利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50多位残疾人求职者和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对接,相互咨询洽谈有关企业情况、就业意向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当地残疾人就业。

  招聘咨询桌前,市民吴鑫晨在了解岗位需求和工作环境后,登记了应聘者信息。“很高兴我应聘成功,新的岗位我会努力工作。”

  吴鑫晨应聘的是浙江国立包装有限公司业务员岗位,需要熟练操作电脑并使用办公软件,这对计算机专业的他并非难事。

  此次招聘会现场提供了普工、业务员、操作、门卫等岗位,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有劳动能力的听力、言语、肢体残疾人员,均可选择企业开发的适合残疾人的工种和岗位。

  “残疾人由于身体条件客观原因,就业非常艰难,县里的福利企业开发适合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为想就业致富的一些困难群体带来了福音。”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飞表示,“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残疾人一个不掉队’,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目标。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关心残疾人群体,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