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正文
打好“整改落实”持久战
2015年03月18日 16:0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省市赴庆督查组组长胡斌,县领导刘秋霞、叶丽娅、徐为民、诸葛春杰参加会议。

  据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根据省、市委部署,在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的严督善导下,按照“教育活动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坚持标准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即知即改贯穿活动始终,紧抓六方面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目前,县委常委会整理出来的55个方面整改任务、常委个人333项整改任务全部整改完成;全县清理清退“吃空饷”95人,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11人。2014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6%;全县兑现服务承诺1200多项,解决群众困难2270多件;全县党员干部累计走访75000多次户次,走访率达127%;全县完成345个行政村的民情地图绘制,记录民情手机和民情档案45371份等。

  会上,胡斌对我县高度重视,“真抓、实抓、严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存在的问题。胡斌要求,要引起高度重视,继续发扬一环紧接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始终如一地深化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工作,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胡斌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不断探索创新积累新经验,创造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紧绷的思想之弦不放松,“四风”问题不反弹;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制党,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牢牢把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编辑: 周爱琴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