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正文
省市委赴庆督查组到农村督查基层党建工作
2015年03月18日 16:0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7日,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组长胡斌一行到我县黄田镇、竹口镇的部分基层党组织,专题督查基层党建工作。

  当天,省市委赴庆督查组先后来到黄田镇姚村、上济村,竹口镇竹中村、黄坛村,就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便民服务设施是否正常开放,村党组织是否开展“治水护水、扮美家园”先锋行动,村级组织运转是否正常,“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开展情况以及“即知即改”和服务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中,每到一处胡斌都认真查看村级活动场所、便民服务设施等的运行情况,之后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座谈中,胡斌对姚村、上济村、竹中村、黄坛村等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即知即改”和服务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村两委干部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多想办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 周爱琴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