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正文
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督查乡镇“即知即改”项目落实情况
2015年02月09日 11:0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通讯员 叶昌用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4日,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组长胡斌一行,到龙溪乡、举水乡,督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列出的“即知即改”项目、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

  去年3月17日,省市委赴庆元督导组来到龙溪乡冯家山村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村民吴上中代表留守老人,提了希望村里能建个公共淋浴房和洗衣房的心愿。去年4月17日,在省市委赴庆元督导组积极牵线下,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为村里建了公共淋浴房,并赠送了太阳能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等。

  当日上午,省市委赴庆督查组到该村督查公共淋浴房运行情况。在实地查看了淋浴房、洗衣机运行情况,走访留守老人征求意见后,省市委赴庆督查组对淋浴房的管理、运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村两委继续为村民提供相关便民服务。

  在龙溪乡西溪村对岸,如今一条数百米长的步行道沿溪而建,成为村中一美景。去年省市委赴庆督导组在入村向党员征求意见建议时,老年党员吴昌富代表村民提出能否沿溪岸建一条游步道的想法。之后,省市委赴庆督导组将这一情况,向龙溪乡党委、政府反映。在此后的半年多时间里,龙溪乡整合资源筹建了游步道。“去年提的建议,今年就实现了,太感谢党委、政府了。”当天上午,得知督导组回访,刚从地里劳作回来的吴昌富一路小跑而来,高兴地向胡斌汇报了这一情况。

  举水乡落岭村原村级活动场所破旧,又无公厕。去年,省市委赴庆督查组来村里走访,村民迫切希望改变这一面貌。随后,举水乡将这一问题列为“即知即改”事项,多方筹资投入近100万元,修建了包括会议室、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农家书屋、远教广场等场所及公厕两座,而且还在村委会大楼前新建了一座漂亮的凉亭。当天下午,胡斌在实地查看了整改落实情况后,对乡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娱乐活动场所、丰富落岭及周边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月山古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胡斌一直挂念在心。当天下午,胡斌还到该村督查了解逢源街路面基础和房屋立面改造、月山文化礼堂改建、沿溪景观改造等工程进展情况。

(编辑: 陈沛沛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