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正文
省市委赴庆督查组深入基层督查指导
2015年01月09日 09:2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6—8日,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组长胡斌、副组长江春松一行到我县,就平安建设、社会保障、基层党建等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督查,为助推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加快落实,努力使整改实现“开门红”。

  在安全生产督查中,督导组兵分两路,先后来到农贸市场、车站、电影院、百大超市、利群超市、二中、三中、城东小学等人员集聚地,在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后,现场指导相关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管理与排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交通、建筑、危险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社会保障调研中,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人劳社保局、社保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等社保部门,详细了解了我县的社保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并对我县人劳社保工作始终本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社保部门能继续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杠杆作用,完善基层平台建设,不断开创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即凡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关系到解决民生的问题,要件件销号落实,事事承诺回音。“村里新建的村委会一直开着吗?”、“有服务中心,你们办事方便一些了吗?”、“有困难,村干部会及时帮忙吗?”在第三天的基层党建调研中,督查组一行通过明查暗访深入淤上乡淤上村、坑口村,安南乡安溪村、安隆村,荷地镇黄沙村、际面村,岭头乡岭头村、杨家庄村等乡镇各村,围绕群众需求,面对面地了解群众想法,督促各基层党支部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三天的督查,督查组认为,我县被抽查的基层乡镇党建工作良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问题,稳扎稳打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整改落实成效,让老百姓看得到、感觉得到整改带来的环境、作风等方面变化,希望今后始终立足抓常抓细抓长,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并切实抓好执行落实,努力实现发展“开门红”。

(编辑: 陈沛沛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