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正文
省市委赴庆督查组明查暗访基层党建
2014年12月05日 09:3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晨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村里运转经费有多少?今年开了几次村民代表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到会党员人数多少……”12月3日,省市委赴庆督查组组长胡斌一行深入部分乡镇(街道)明查暗访基层党建情况。

  当天,督查组先后来到五大堡乡西川村、盖竹村、后广村、东坑村,百山祖镇斋郎村,濛洲街道大坑村、半岱村,松源街道五二村、五三村,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台账、走访调查等形式,重点督查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和便民服务中心开放情况、社区(村)“三多”整治情况、主职干部在岗情况、村级组织运转情况、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以及“乡镇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农村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情况”、“社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三项机制落实情况。

  督查中,胡斌对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运转保障、联系和服务群众等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但也发现个别行政村还存在机构牌子清理不彻底、挂牌不规范等现象。胡斌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尽快拆除多余机构牌子以及规范挂牌。

(编辑: 陈沛沛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