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典型报道   正文
吴存爱——革命老区建设领路人
2014年11月27日 09:0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晨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官塘乡白柘洋村是革命老区,也是我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为村里引来不少游客;白柘洋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群山围拱,山峦叠翠,溪流潺潺;白柘洋还是二省三县交界地,东去十里是寿宁,北隔五里是景宁,虽处深山,却也交通便利。

  说起村里种种新气象,村民都说这离不开一个领路人——村党支部书记吴存爱。从1989年起,他已连任八届村党支部书记。

  “过去我们是苦在路上,穷在山上,落后在科学文化上。”吴存爱说,刚当村党支部书记的时候,村里只通了山路。那是他就想着:要致富,先修路,白柘洋村建党60多个年头了,不能再让村民受穷。

  于是,在他的带领下,党员会、支委会、村民大会开了一次又一次,制定了“内靠自力更生,投工投劳,外争党和政府拨款支援”的开路方略。此后,在村两委干部的密切配合下,吴存爱先后18次跑省城,跑市里,跑县里,磨破了嘴皮,踏破了鞋皮,终于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上级拨款暂未到位的情况下,吴存爱领着村两委一般人,依靠向群众集资和个人贷款,凑足了工人的生活费,顺利渡过难关。

  然而,随着公路的不断延伸,吴存爱原本强健的身板日渐消瘦。无日无夜的劳累让他患上腰脊柱肿瘤,可躺在病床上的吴存爱仍念念不忘开公路的事。手术后不到10天,他又拖着虚弱的身体出现在工地上……

  如今的白柘洋,公路四通八达,走在村里,村道干净整洁,村民热情好客,老年人活动中心里聚着下棋、聊天的老头老太,丰富的红色资源也重焕光彩……

  1984年入党的吴存爱,在村中义务宣讲党史已坚持了10多年。他说:“只有牢记党的历史,我们才能永记党的恩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我就有义务带领村民建设好村,让大家的生活都好起来。”

(编辑: 陈沛沛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