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媒体聚焦   正文
[丽水群众路线网]庆元铁拳处置95名“吃空饷”者
2014年11月17日 10:20  来源: 庆元群众路线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庆元铁拳处置95名“吃空饷”者

  38人返回单位上班,26人办理了辞职、辞退手续,9人按规定办理病假手续,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5人办理调动手续……截至10月14日,庆元95名“吃空饷”者全部得到相应的处置,多领的工资、福利予以追回。

  这批“吃空饷”者中公务员11名,事业编制人员84名。有受过法律、党纪和政纪处理而脱岗在外的人员;有各单位擅自签订离岗退养、离岗创业、停薪留职等协议的人员;有事业单位改制在外创业人员;有长期生病没有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人员等。“对‘吃空饷’者进行清理,是回应社会关切,强化人事管理,盘活编制资源,严明组织纪律的迫切需要。”庆元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沈亦平说。

  在进行前期的调查摸底后,庆元县委、县政府进行统一部署,由纪委负责监督,由组织部、编委办、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参与实施,全县上下一条心。为避免在清理过程中出现找关系说情的现象,全县领导、部门一把手首先明确表态不徇私、不纵容,断绝被清理人员的侥幸心理。

  但清理过程还是存在阻碍,很多单位领导害怕清理运动只是一阵风,宁愿做“老好人”也不愿去得罪本单位那些“吃空饷”的人。针对这种现象,为避免出现“漏网之鱼”,庆元县纪委在19个乡镇(街道)和13个大的系统(部门)建立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深入各单位进行核查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清理不彻底的单位,将追究其一把手的责任。

  在“高压”氛围下,许多“上榜”人员开始托关系、找人情。“原来有几名给县领导开车的驾驶员,年纪大了转岗开始‘养老’,领着工资却不来上班。”沈亦平告诉记者,“这几名老驾驶员自从‘上榜’后开始找领导说情,但都被严词拒绝,只得回来上班。”

  “现在这几名老驾驶员,有1人安排在法制办行政调解指导中心,2人安排在县府办后勤服务中心,都有具体岗位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庆元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吴必伟说。

(编辑: 县委活动办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