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心得体会   正文
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2014年11月11日 09:36  来源: 庆元群众路线网  作者: 刘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俗话说的好,时势造就英雄。每个时期都有几个人会成为人们心中的一杆秤,他们或以崇高的品质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或以实际的行动发扬人生的意义。提到兰考县,大家都会想起一生为了兰考人民奋斗的焦裕禄书记,兰考因他而改变,因他而闻名,正是他的奉献才给了兰考县今天的辉煌。舍命救下一车人的吴斌,他用简单的一套停车动作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司机的伟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也出现的朱志雷、廖必长、季日猛等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都能在平凡与不平凡中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我也时刻反思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所以作为庆元特殊乡镇张村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也要做到以下几点:

  常思考、勤学习。在张村乡工作的日子里,作为农经员与张村村驻村干部的我必须学会如何将三资办的工作做好,同时处理好张村村的相关事宜。首先,要学会思考。想想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做到每日三省,每日自我批评。其次,学习工作上的基本业务是必须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好自己的工作,尽早能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最后,我认为在一个地方工作最重要的是就是了解这个地方,在空闲时间去学习张村乡的一些历史事迹,这不但对我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帮助,还可以丰富我的一些知识,何乐而不为?

  为人民,创发展。一个乡是否发展的好,关键是看乡里的干部与乡里的群众联系是否紧密。俗话说,“三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必须要明白“三破三立”中破除不考核GDP就不发展的思想误区,树立绿色GDP的概念,我要与自己所驻的村的群众紧密联系,大力鼓励他们发展我乡的优势产业——张村西瓜、食用菌、速生香榧、高山蔬菜。只有乡里的群众的生活都好了,我们的工作才算初步好了;如果乡里的群众生活一直变好,永不止步,那我们的工作才算真正完成了。

  敢担当,勇克难。在基层工作的我是一个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人,我平凡于我只是万千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不平凡于我是张村乡的基层工作者,与许多其他基层工作岗位不同,张村乡的一些现状——人员分散、路途遥远、人民生活困难等都是今后工作生活中需要面对的,因此我必须要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面对我今后工作中的挑战。对于自己做的事要问心无愧,敢于担当,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工作者。

  国家能有今天这样的辉煌,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努力。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波更比一波强,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拿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以那些光荣的前辈为榜样,在我们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编辑: 县委活动办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