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正文
[3]关于印发《庆元县整改落实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4年11月05日 14:25  来源: 庆元群众路线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关于印发《庆元县整改落实督查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整改落实办公室,县委各督查组:

           现将《庆元县整改落实督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县委整改落实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

  庆元县整改落实督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省市委整改办要求,继续对各活动单位推进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情况进行督查。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督查工作方案。

  一、督查工作任务

  1、紧盯“两方案一计划”。要围绕“两方案一计划”,督促各活动单位一项一项抓整改,做到改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整改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县领导个人整改清单的整改进度和结果要进行公示,及时通报承诺兑现情况。

  2、不折不扣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围绕中央“21项专项整治”,督促各活动单位持续深入开展省委“六项集中行动”、“八项专项整治”,动真碰硬打好歼灭战,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对已经集中整治的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变异,尚未完成的加大推进力度,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加以解决。

  3、确保兑现服务承诺。继续实行整改承诺制。各活动单位未公布的要及时公布整改承诺,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满意。各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兑现承诺,切实防止出现服务不正之风的反弹。

  4、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围绕各活动单位建立健全的各项制度机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地开花,避免新制度成为新的“稻草人”。制度执行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向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的评议。

  5、指导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指导和督促各地各单位研究制定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并抓好落实。要继续以“万千百”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特别是“万名干部抓治水”工作,要督促县级领导干部按照每月进点指导两次的要求,抓好联系点治水任务的落实。

  6、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身的现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7、督促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建责任。要根据“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要求,指导各地全面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活动阵地建设和修缮、村干部报酬和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四项保障。按照“三个走遍”、“四必访、四必到”的要求,加大“住村联心、事不过夜”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督查力度。

  8、推动全县中心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盯牢全年的目标不放松,把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重点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各活动单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时间安排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此次督查工作总体时间为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各督查组每月开展一次督查,具体督查时间由县委整改办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各督查组要会同各活动单位党委(党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督查内容、强化措施保障。要采取随机抽查、延伸督查、明察暗防、跟踪问效等方式有效开展督查工作,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1、加强对接。各督查组组长要与督查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对接一次,督查组其他同志要与督查单位整改办保持紧密联系、互通信息。要会同督查单位整改办制定每月督查计划,明确工作重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督查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向县委整改落实办公室报告。

  2、抓好自查。各督查组要会同整改办综合运用“四查”机制,加大力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督促各活动单位每月24日前向督查组上报一次活动单位自查报告,如实上报当月整改进展情况、下步工作安排及特色做法。要定期做好分析研判,对有问题不整改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

  3、组织验收。各督查组要对各活动单位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逐项评估,主要看是否落实了有效举措、是不是达到了整改方案标准、有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群众评价是否满意等,做到整改一件,验收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改一件成一件。

  4、强化宣传。各督查组要及时梳理各活动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挖掘整改落实工作亮点,在每月10号之前将督查情况报告、整改典型案例1个上交到整改办,整改办将对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编辑: 县委活动办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