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群众路线 > 心得体会   正文
行百里者半九十
2014年09月16日 11:04  来源: 浙江群众路线网  作者: 陈文学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行百里者半九十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万事万物无不有一个开始,但少有善始善终的,更难能可贵的是最后的坚持。这是我们党开展一切活动、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一环节抓得实不实,特别是“最后一公里”筑得牢不牢,将直接影响整个活动的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改善,很多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整改,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也看到了明显成效,但是最关键的是如何走好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

  “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把走一百里路看成一件事,那么前面走过的90里路仅仅是完成了事情的一半,后面虽然仅剩10里路,但承担的任务却是整个活动或事情的另一半。也就是说,当一件事情越来越接近终点,往往也越关键、越艰难。谁能在最后时刻抓得好、抓得牢,便能成功笑到最后,从而笑得最好。否则极有可能前功尽弃,让前期的一切努力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收尾阶段,群众期盼和社会评价高度聚焦。如何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清楚、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如何确保形成的制度行之有效、长期管用?如何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这都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加倍努力,一鼓作气抓好收尾阶段的各项工作。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关键。收尾阶段,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要切实做好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党的群众观点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植扎根,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生动展现,从而推动我们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编辑: 县委活动办 )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