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3年05月26日 20: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5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佘晓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丽水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决定〉重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丽水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2023年重点工作方案;研究讨论《庆元县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2023年重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部门汇报与市直部门对接情况、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谋划和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顺势而为,切实增强青年工作责任担当。做好青年发展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引导、发挥广大青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更多青年选择庆元、留在庆元,与庆元共同生长。

  会议认为,要突出重点、务实举措,全面激发青年工作发展活力。扎实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搭建引才平台、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破解青年创业“瓶颈”制约。解决好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交友婚恋、居住和教育方面着力,解决青年在庆元发展的后顾之忧。打造好青年乐游乐享的重要载体,加快提升阵地建设、持续丰富内容形式、不断浓厚氛围营造,更好匹配青年对艺术文化内容体验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凝聚合力、强化考核,确保推进青年工作取得实效。部门联动要紧密高效,推出更多政策措施、平台载体、民生项目,考核机制要抓细抓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总结宣传要及时到位,探索具有庆元辨识度、可复制、能推广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模式,不断提升青年知晓度、感知度和参与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