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协经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会在庆召开
2023年05月26日 15: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通讯员 吴梦燕

  5月25日—26日,五届市政协经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会在庆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洪起平致辞。丽水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了市政协经济委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经济界别活动组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顺发对过去一年多来全市经济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政协经济委在理论武装上得到了新提升、在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新风貌、在助推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形成了一批及时、准确、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积极助力。

  就做好今年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王顺发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政协经济委工作航向不偏、行稳致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全面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助力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深做实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努力开创丽水政协经济委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庆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浙江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庆元县菌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庆元县精创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鼎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庆元县生态工业、食用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管控、制造等发展情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