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会财务经审业务培训会举办
2023年05月24日 10:2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柳庭和

  为强化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提高工会财务经审干部业务水平,5月23日下午,庆元县总工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506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工会财务经审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财务经审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庆元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范玲玲对近年来巡察中发现基层工会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胡建星对《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和浙江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以及工会财务经审基础知识和财务会计制度进行授课,着重就工会经费收入范围和工会福利发放与工会活动支出的范围及标准作了耐心细致讲解。

  培训会对基层工会主席特别是财务经审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工会财务经审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要正确把握工会经费使用范围和支出标准,建立和完善工会各项财务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工会经费支出审核,进一步规范工会财务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廉政建设。要加强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强化工会经费的管理和监督,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把更多的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上,切实推进工会系统的廉政建设。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