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礼堂学报告|濛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6日 16:0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燕珍

  11月23日上午,濛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下滩村文化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濛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雄主持学习会,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带队对濛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展巡听旁听,就中心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洪起平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他指出,濛洲街道作为县域商贸文化中心、城市发展的核心区,重点工作推进的主战场、主阵地,近年来立足实际、务实工作,各项工作都有新变化、新提升,党员群众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村庄历史文化展示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他希望,濛洲街道要充分认识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全面把握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希望街道全体干部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县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后,洪起平在下滩村文化礼堂,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并对基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进行指导。他希望,濛洲街道要充分发挥好文化礼堂、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扎扎实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同时创新方式方法,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基层百姓更加自觉、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庆元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在礼堂学报告”文化礼堂活动将陆续在庆元各文化礼堂开展。下一步,濛洲街道将在大济村文化礼堂、星光村文化礼堂、周墩村文化礼堂、喜鹊村文化礼堂、半岱村文化礼堂、道岗村文化礼堂、街尾村文化礼堂、姚家村文化礼堂、吴宅村文化礼堂、同济新村文化礼堂、大塘源村文化礼堂等开展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