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 庆元金融青年说”演讲比赛举行
2022年11月25日 18:1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郑树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金融系统干部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11月24日晚上,庆元县金融系统举办“二十大精神庆元金融青年说”演讲比赛,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本次比赛由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庆元县支行主办,庆元县金融系统基层工会联合会承办。

  “什么是传承?是使命接力的方向,是去路有辙的安心,也是后继有人的踏实。我们,是手握接力棒的青年金融工作者,传承着一代又一代金融人的务实、勤恳与坚定。”

  “作为新时代人保青年,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脚踏实地钻研专业知识,勤勤恳恳做好基层服务,以汗水和智慧,向青春致敬,精彩书写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时代答卷。”

  ……

  13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演讲,他们或融合轻缓的伴奏娓娓道来,或伴着激昂的音乐激情演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庆元金融工作实际,将个人的岗位特点、成长经历、青春梦想与庆元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先进方法、先进事迹、先进个人等,述说在基层窗口一线服务群众、助企纾困、助推共富等方面的点滴故事,将服务实体经济的真实故事与演讲技巧融合,多角度、多维度生动呈现出庆元金融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新时代画卷。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既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激励着自己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奋勇争先,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新时代庆元金融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