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塘乡:“宣讲+送技” 精神产业共富有
2022年11月25日 14:5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强

  “我们要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农文旅融合、红绿古融合三个‘融合’,持续擦亮红色底色,促进共同富裕。”近日,在官塘乡大会议室里,官塘乡乡贤、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专家组成员、红色讲师团成员吴利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吴利明以《红色乡村发展未来可期》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资源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了诸多意见。

  红色是官塘乡的文化底色,绿色是官塘乡发展的本色。此次会议还邀请到市县两级产业专家、农业企业代表到会开展指导讲座。

  丽水市中药材产业首席专家、市农作物总站站长陈军华开展了题为《大力推广生态化技术“培育处州本草丽九味”品牌》的讲座,为群众深入讲解了丽水本土中药产业的产业发展、品牌价值等,让群众更加坚定发展中药产业的信心;而来自的县农业农村局的王声淼研究员通过讲解庆元茶叶产业发展、茶叶高效生产技术等方面,为群众全面分析了庆元茶叶产业现状及“荒野茶”的发展前景。

  技术指导、项目为王。在前期市级农村工作指导员廖小丽的指导对接下,官塘乡与浙江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上“产业线”。在会上,官塘乡人民政府和官塘村与浙江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推动品质农业—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就后续人员培训、技术指导、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合作意向,标志着官塘乡粮农循环农业项目正式落地。会后,浙江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碧伟到官塘村亚百合种植基地,为群众实地教授百合种植技术。

  “今天通过农技专家的传经送宝,我们对农业产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发展的思路也更加明确,下阶段我们将依托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好官塘的特色产业,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官塘乡副乡长吴勇说。

  此次讲座还吸引了江根、左溪等周边乡镇干部群众前来参与。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