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乡
2022年11月22日 14: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池思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目标。接下来,县住建局将继续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持续开展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并做好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工作。”县住建局局长周利民说。

  目前,我县共有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26个,在建8个,已验收18个。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有15个,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有5个,列入市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有7个。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做好南阳、后溪、白柘洋、西川等传统村落保护的验收工作,并加强已验收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同时,继续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加强各部门项目资金整合,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破解项目建设和环境整治的难题,全力推进2021年度和2022年度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建设,做好坝头村美丽宜居示范村验收工作,积极申报2023年度美丽宜居示范村。

  现代化的新征程,更加突出乡村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今后,县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持续优化区域发展空间布局。

  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建设美丽浙江、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大事。县住建局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庆元城乡风貌,打造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美丽乡村。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