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龙溪乡第十五届农村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8日 11: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文辉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推动乡村文化振兴。11月17日,龙溪乡西溪村文化礼堂、龙溪乡后洋坑村文化礼堂,各村村民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龙溪乡第十五届农村文艺汇演正在进行。

  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军民似水一家亲,演出在《拥军腰鼓》中拉开序幕,独奏、舞蹈、小品、菇民戏……选自各村的12个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的文娱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艺大餐”,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今天我带来的歌曲是《共圆中国梦》,歌词中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家家享太平,咱用劳动和汗水共圆中国梦!’,句句都是我想替大家唱给祖国的赞歌。”正在开嗓准备上台演出的演员们激动地说到。

  “阿姨,上个月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是咱们中国共产党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啊?”演出过程中龙溪乡还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对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龙溪乡将继续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让村民更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