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23个记者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22: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上午,庆元举行庆祝第23个记者节暨“六争比拼当猛虎挺进共富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蔡昉出席并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行动和融媒红宣讲团、采访团、帮帮团授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显平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行动方案。副县长李颖主持。县领导王伟松参加。

  仪式上,县领导为新闻战线从业20周年以上的新闻工作者献花,送上节日祝福。

  蔡昉对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认可。

  蔡昉指出,近年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勤奋敬业、守土有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聚焦全县大事喜事要事,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唱响了庆元好声音,凝聚了发展正能量,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蔡昉要求,新闻工作者要融入大局、融入中心、融入共同富裕主战场,高举旗帜、恪尽职守、建功立业。

  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始终保持与党中央步调一致,与县委和全县的发展同频共振,自觉成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新闻作品要有深度,把改革发展稳定一线的生动实践挖掘出来,把全县上下苦干实干的动人精神报道出来,成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

  蔡昉强调,声音传播要有广度,将笔触和镜头更多对准基层和群众,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作品,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融媒集成要有力度,打造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融媒体平台,努力成为庆元故事的“加工厂”、庆元形象的“新窗口”、庆元文创的“大舞台”。

  仪式后,蔡昉一行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采访部、总编室、广电编辑部、技术播出部等科室,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