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光文到庆调研
2022年08月12日 21: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8月11日,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光文到庆元调研统战工作。庆元县领导蔡昉、黄丽芬陪同调研。

  徐光文一行实地走访了兰溪桥、西洋殿、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统战之家“和美?同心苑”、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山根村民族文化礼堂、方格药业食用菌基地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庆元特色产业现状、统战阵地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发展、清廉民企建设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企业目前有多少员工?”“今年订单销售情况怎么样?”先后走进双枪竹木、鸿星文具、方格药业食用菌基地,徐光文边看边问,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研发、未来规划等情况,对企业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徐光文鼓励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把自身发展与庆元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精、做专、做强竹木、铅笔特色产业,成为撬动庆元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点,把小筷子、小铅笔做出大世界,走向全世界。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培养引进人才,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投入,同步推进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他要求统战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创优服务环境,用心用情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徐光文强调,有思想才有思路,有思路才有出路。庆元要立足民族村特色优势,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文化业态,真抓实干以产业带发展,促进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要充分调动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融合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信息交流,助推项目招引、助力项目推进。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联心、联盟、联手,形成工作合力,带领群众奔赴共同富裕。

  徐光文还看望庆元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之中,不仅要最能干事,还要最能干成事,始终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齐心协力推动庆元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