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思想不放松 疫情防控不懈怠 经济发展不停步 | 庆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108次会商研判会
2022年08月11日 17: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108次会商研判会。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最充分准备应对一切可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副县长王伟啸主持会议并解读《庆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县级指挥长制度》。县政协副主席叶华伟参加。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濛洲街道、松源街道、竹口镇作表态发言。

  蔡昉要求,思想要持续重视,防控要持之以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毫不放松、决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制度要保持激活,平急要迅速转换。按照“一办十八组”分工,坚持“平急转换、扁平高效”原则,理顺机制、完善职能,注重联动、强化演练,把任务分解到人、把流程熟记于心,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协同。

  排查要事不过夜,管控要严格到位。加大返庆来庆人员排查力度,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区域协查要从快,主动排查要从速,管控措施要从严,确保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隔离“四个到位”。

  门卡要牢牢守住,查验要应查尽查。守牢县域“大门”、公共场所“中门”、村社和单位“小门”,推广使用“场所码”,做到应布尽布、应查尽查,落实人员集聚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哨点要多源监测,核酸要常态检测。发挥医疗机构、药房等“哨卡”监测作用,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隔离要严密规范,管理要严格闭环。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规范做好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消杀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安全有序。

    (编辑:胡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