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奔赴近300公里 竟为干这件事?结果“栽”在了庆元
2022年08月06日 19: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通讯员 张伟

  日前,两少年租车专程从福州连夜奔赴庆元行窃,到手的赃物还没捂热,就被庆元警方抓获。

  据悉,7月23日凌晨,我县一家数码店被盗。店内多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被盗,案值3万余元。

  店内监控显示,2名年轻人在凌晨三点进入店内后,先拔掉了监控电源,后实施盗窃,手段十分娴熟。作案后,2人带着赃物坐上了一辆福建牌照的出租车离开。

  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查明了2名嫌疑人身份,并于7月25日将两人以及其他4名教唆和销赃嫌疑人一并抓获归案。

  采访中,县公安局濛州派出所民警吴志轩告诉记者,该行窃团伙因为没有钱就商量好要实施盗窃。他们派了其中2个未满十六周岁的嫌疑人到庆元实施盗窃,其他负责出资和销赃。

  据嫌疑人交代,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蔡某和王某因没有零花钱,动了盗窃的念头。而另外2名社会青年林某和秦某得知后,便给了他俩1000元作为盗窃经费,并帮他们策划好盗窃计划。而行窃地选择庆元,主要考虑到庆元距离福州较远,被警方追踪抓获的可能性小。于是,在7月23日晚,蔡某和王某以13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出租车,从福建省福州市连夜行驶了286公里来到庆元行窃。盗窃所得赃物,则由廖某和林某两名嫌疑人出售。

  目前,失窃的赃物已经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