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衢宁铁路通车一周年 客流超27万人次
2021年09月27日 10: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姚炜卿

  9月27日,衢宁铁路正式运营一周年。近日,记者来到衢宁铁路庆元站,实地体验了解庆元站当前运营情况。

谢力 摄

  在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们耐心引导出行旅客进行安检、查验健康码等程序,大厅内旅客们熙熙攘攘、隔开而坐,伴随着列车发车通知的播报声,旅客们自觉排队,准备候车、检票上车……现场一派井然有序。庆元站这一幅悉数平常的景象也标志着我县已全面融入了铁路时代。

  2020年9月27日,衢宁铁路(浙江段)正式通车,自此结束了我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回想过去,这条全长27公里的衢宁铁路(庆元段)汇聚了21万菇乡儿女的美好夙愿。在施工过程中,经过全体铁路建设者共同努力,克服了桥隧占比大、跨度大、填方量大等问题,战胜一个个困难,最终铁路得以顺利如期通车,为庆元人建起一条幸福路、发展路、致富路。

 

  一年来,衢宁铁路充分发挥了出行快捷、安全舒适的优势,让庆元人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坐着火车去旅行”的红利,火车出行逐渐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铁路的开通也进一步丰富了庆元人民的旅行方式,出行的选择不再局限于丽水周边,范围拓展到了衢州、杭州甚至南昌、长沙,为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26日,庆元站一年来共发送旅客144693人次,到达旅客129979人次。这其中,在2020年10月3日,庆元站单日发送旅客1769人次,创历史新高。

李泽华 制图

  一年来,衢宁铁路改善了我县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为我县带来无限的人流、信息流,让庆元更快地融入长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1至4小时交通经济圈。在这一年里,客运部门不断加强服务质量、业务能力、客运礼仪、设备设施等方面业务培训,致力为旅客打造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同时,当旅客在候车室候车、上下车期间,客运工作人员会针对不同旅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尤其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极大地改善了旅客的乘车体验。

  衢宁铁路(浙江段)的开通,是我县继龙庆高速、庆元大道开通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又一重大进步,缩短我县与外界之间的距离,更为我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与全省同步迈向共同富裕注入澎湃动能。

    (编辑:吴淑君)